《云南电业》杂志社
首页 > 期刊导读
 
/ / /
 

7 种云南可食用昆虫醇提液对ABTS自由基清除作

 
来源:云南电业 栏目:期刊导读 时间:2021-04-01
 
本文研究7种云南常见可食用昆虫对ABTS+自由基的清除作用。采用超声破壁技术提取制备7种可食用昆虫的乙醇提取物,研究加热对可食用昆虫ABTS+自由基清除能力的影响。通过线性拟合计算获得ABTS+自由基清除的半数抑制浓度IC50值。结果表明:所测7种可食用昆虫中ABTS+自由基清除能力最强的为金蝉,最弱的为虾巴虫。7种可食用昆虫经过烹饪加热后其醇提液ABTS+自由基清除能力均有不同程度改变,其中金蝉以及虾巴虫ABTS+自由基清除率分别升高36.2%和31.4%,竹虫和蝗虫分别降低19.3%和12.8%,柴虫、蜂蛹和蚕蛹变化不大。7种可食用昆虫醇提液均对ABTS+自由基具有良好的清除作用,且富含蛋白质氨基酸,营养价值高,具有很好的开发利用价值。本文实验方法简单、可靠,为居民日常生活中合理食用昆虫提供参考。

文章来源:云南电业 网址: http://yndy.400nongye.com/lunwen/itemid-13345.shtml


上一篇: 云南省高浓度氯化钾注射液临床使用与管理专家
下一篇: 动力工程论文_国资委:中央企业要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



点击在线投稿

 
/ / /
 
 
 
 

Copyright 2001-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
本站不是《云南电业杂志社》官网,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,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。